熱浪襲英 氣象局警告創新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不止台灣熱爆,歐洲也一樣面臨可怕的熱浪,來看看英國,英國氣象單位警告,受到熱浪來襲影響,氣溫節節攀升,18日可能將出現攝氏30度的高溫,倫敦的氣溫將高於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法國南部的尼斯。

英國氣象局警告,受到熱浪來襲影響,週末將出現攝氏30度的高溫

,多數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居民將會感覺高溫潮濕,夜晚可能難以入睡。今年目前最高溫是7月4日在英格蘭東部的諾福克(Norfolk)和艾塞克斯(Essex)的攝氏28.7度。

氣象主任 史帝夫(Steve Ramsdale):「這個熱浪會帶來一些持續增高的溫度。溫度可能高達攝氏30度,還有可能超乎預期的高。」

攝氏30度台灣相比看起來好像小巫見大巫,其實英國許多公共運輸、公共場所及住家都沒有裝設冷氣,因此不能小看熱浪來襲的威力。2006年有680人因此死亡,2009年時有近300人喪命,英國氣象局特別發布警訊,提醒民眾小心提防,做好防暑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