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兩次馬航事故 婦人失丈夫、好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半年內,馬來西亞航空接連發生兩起意外,一位馬來西亞婦人先是在3月MH370客機失蹤事件中失去丈夫,這次飛機遭射墜毀,再失去好友,另外,這艘班機上有108位愛滋病研究專家,有輿論質疑,馬航是不是為了省油,才走這條危險航線,今天傍晚時間,馬來西亞也召開了記者會回應。

馬來西亞航空在半年內發生兩起意外,先是3月8號,馬航MH370客機離其失蹤,接著MH17客機遭射墜毀。一位馬航機組人員的妻子先是在3月的事故中失去丈夫,這次事故再次失去好友。她傷心的說,「我的淚還在為丈夫流,現在換我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機上還有多名愛滋病研究人員,包括目前治療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催生者之一,荷蘭學者朗吉(Joep Lange)。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 廖中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說,飛機穿過的領空沒有受到限制。」

近來,烏克蘭東部近幾個月來戰火連連,幾天前才有運輸機被擊落。外界質疑,馬航MH17是為了省油抄近路,才選擇了這條航道。對此,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說。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 廖中萊:「在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的16家航空公司中,有15家都飛這條航道經過烏克蘭。歐洲的航空公司也飛同一條路徑,經過同樣的領空。/在最後一分鐘,沒有指示給MH17的機長,要他改變飛機的航道。」

17號馬航MH17被擊落之後,18號烏克蘭政府宣布,將烏克蘭東部設為禁航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