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年最大規模 微軟全球裁員1.8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來看到國際財經重要消息,美國微軟公司宣佈,將在全球裁員1.8萬人,其中絕大部分是原先諾基亞手機部門的員工。這也是微軟成立3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

39年來,微軟最大幅度的裁員!7月17號微軟正式發表聲明,裁掉公司約14%的人力,其中諾基亞手機部門就佔1萬2500人,預期明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裁員,資遣費約在11億到16億美元之間。

上星期,今年2月接替前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納德拉(Satya Nadella)將微軟重新定位,「移動為先,雲為先」,並成為一家「創造生產力和平台的公司」。

科技網站Mashable.com主編 阿蘭諾夫(Lance Ulanoff):「……一萬八千人大部分來自諾基亞。……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微軟)前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不能這麼做的原因,也許他心裡從來沒有感到舒坦過,必須以這類嚴苛的改革,才能讓微軟真正成為21世紀的公司。」

之前 Nokia高調發布了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手機 Nokia X ,並且還在上月推出二代產品 Nokia X2。不過,現在微軟宣佈,Nokia X Android 產品線併入Lumia系列,運行Windows系統。

路透電視記者記者 莉莉(Lily Jamali):「華爾街歡迎這樣的消息。週四(美股)早盤微軟股價也突然來到21世紀初網路泡沫時期後的最高水平。」

消息一出,美股盤前交易時段微軟股價上漲超過2%,創下14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