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車夯! 台中iBike一百輛搶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在台北市騎UBike已經不稀奇了,現在台中也有iBike,台中市政府為了配合BRT快捷巴士,在沿線設置城市單車系統,跟台北的UBike幾乎是一模一樣,只要悠遊卡就可以使用,這已經是台灣第5個啟動公共自行車的城市。

在台中市區騎著單車漫遊,不過台北市的UBike怎麼會來到台中呢,原來,台中市趕搭公共自行車風潮,合作廠商也跟台北市一樣,目前規劃市政大樓、秋紅谷、逢甲大學共3站100輛,讓台中市民搶先體驗。

台中市交通局長 林良泰:「我們在今年年底以前,會有20站,到了2年之內,會有60站。」

看好公共自行車帶來的綠色效益,不少縣市投入自行車的公共建置,像是第一個啟用City Bike的高雄市,從2009年3月到今年4月,提供7000輛腳踏車、155站,超過450萬人次租借;台北市的Youbike微笑單車,6年來也有163站、超過2050萬人次租借,並在2013年和新北市的NewBike整合,今年7月起動的彰化縣,也將和台中市iBike合作,推出甲地借乙地還,前30分鐘免費。

解說人員:「這樣子推進去,推進去之後就是還車成功了。」

台北市和新北市租借前30分鐘也是免費,而且系統都通用,高雄則是前60分鐘免費,但系統卻和其他城市不同,面對全台掀起公共自行車風潮,未來跨縣市整合,或許也是成為綠色城市的重要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