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蓮田花正開 夏日幸福採蓮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仲夏是蓮花盛開的季節,宜蘭羅東溪流域,因為擁有豐富的自然湧泉,水質純淨,當地農民採用有機方式種植香水蓮,遊客除了賞蓮,還可體驗採蓮、吸蓮花蜜的樂趣。

盛夏的早晨來到有機香水蓮田,立刻被蓮花的清新脫俗所吸引,拿起蓮花梗當吸管,嚐起蓮花蜜,或是將整朵花蜜倒入口中,一飲而盡,清香甘甜的滋味,讓人暑氣全消。

台北遊客 王小姐:「甘甘甜甜的,一點點微甜的,很自然的味道。」

台南遊客 林小姐:「從來沒有想過蓮花會有那麼多的功用,一開始都只是,哦!看蓮花然後很漂亮,出淤泥而不染,可是後來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一顆蓮花的經濟價值是那麼高,它從一顆蓮花,然後可以喝,可以泡成蓮花茶,然後膠原蛋白可以當保養品。」

接著來到荷花池畔,看到朵朵高聳的荷花和蓮篷,園藝達人除了解說荷花的特質外,也讓遊客親手製作荷葉手工抄紙,從蓮篷中剝出蓮子,再來杯消暑聖品蓮篷茶,讓人不放鬆身心都難。

蓮花荷畔主人 陳俊宏:「荷葉的一個表面的纖毛,那它的奈米的構造相當的特別,讓遊客體驗到荷葉本身的纖維的特性,然後我們製作荷葉的手工抄紙。那蓮蓬本身它就有一個就是散淤行血的功能,所以一般遊客喝了這個蓮蓬茶之後,就會通體舒暢,就不會覺得很酷熱 。」

羅東溪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昭宏:「我們這邊農友很辛苦栽種的蓮花,以及我們的友善農場無毒友善的環境,那也讓來我們這邊的旅客,可以享受到我們的自然環境之外,可以有學習之旅。」

來到自然湧泉的蓮田,當然得把握機會去感受一下湧泉的清淨與冰涼;肚子餓了嗎?這一桌用蓮花入味的蓮香輕食,讓你捨不得先開動,只想多拍幾張漂亮的照片先餵飽眼睛。

台北遊客 廖先生:「這些蔬菜它要做到所謂的沒有農藥殘留,它要做到所謂的新鮮,它的整個味道的提味,包括你調味料不能夠蓋過這食物的真正的味道,那我剛才吃這種感覺我都感受到了,所以吃起來很舒服 。」

乘著夏風,來到蓮花荷畔,感受難得的清涼與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