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將來襲 台東釋迦急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颱風麥德姆來勢洶洶,有侵台的可能,因此台東的釋迦農今天全力進行防颱準備,由於果實才剛成熟,能夠採收的就立即趕工搶收,剩下的只能靠繩子固定支架保護釋迦樹,就怕颱風一來,一年的心血全都泡湯了。

釋迦果農們趁著颱風來前,趕緊把一顆顆汁多飽滿的釋迦,採收起來放進籃子裡,辛苦一年就盼這一刻,但就怕遇到颱風威脅,因此他們急著搶收。

釋迦農人 vs. 記者:

「(為什麼要那麼趕?),因為颱風快來了,(所以現在會不會擔心颱風?),會呀。」

釋迦農人 vs. 記者:

「(今天是不是比較多農民去採收?擔心颱風來),對,早上有比較多人出去採收。(會擔心颱風來心血泡湯),對呀。」

還沒有熟的釋迦,因為不能採收,果農們只好先用繩子綁住樹枝固定強化,剩下來的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釋迦農人 vs. 記者:

「(這樣把它固定住),對呀,(為什麼),怕颱風來倒下來就沒有啦,就怕折枝,收成就泡湯啦,(這些釋迦大概什麼時候可以收,還要多久),再一個禮拜。」

隨著麥德姆颱風步步逼進,在最後一刻,果農搶多少、就多少,只希望這颱風,別把他們的心血全都掃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