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訪新竹 勉勵泰雅青年勇敢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台裔NBA明星球員林書豪來台掀起旋風,上午到新竹縣竹東鎮東泰高中,與學生切磋球技,吸引數百位名民眾參與,就為了一睹明星丰采。

籃球明星林書豪魅力有夠大,一進到體育館會場,熱情的歡呼和尖叫聲不絕於耳,林書豪也大方向原住民朋友,用手勢問候,中文進步很多。

台裔NBA球星 林書豪:「你們都好愛我,我很開心,很興奮能跟你們,所以我們先開始的時候,我們會玩兩個遊戲,一個是一個籃球的遊戲,然後一個不是籃球遊戲,然後我們玩完遊戲的時候,我就會跟你們分享一些故事。」

來到籃球場上,林書豪先與30位學生代表玩籃球遊戲互動。跳躍,投籃,進球得分,能和國際級大明星近距離接觸,還能一起打球,學生們都很開心。

學生:「能當面跟他打球,就覺得整個心情都很興奮、很開心。」

學生:「很好玩,因為他不會有一種明星的架子,就是很親切的一個人。」

林書豪也分享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心路歷程。

台裔球星 林書豪:「有時候我的鞋子都是破洞,我沒有辦法有雙新鞋,因為我的父母沒有錢讓我買鞋。有時候他們(同學)都會嘲笑我,因為我是亞裔人,他們也會叫我姚明。」

來到原鄉,教會長老為林書豪披上泰雅族勇士服,祝他百戰百勝,林書豪也鼓勵部落裡的同學們,希望他們擁有喜樂心情,身心靈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