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 34%上班族3年未調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今年下半年,有超過5成企業打算擴編,但在薪資方面,卻有高達3成4上班族,已經超過3年都沒調薪,就算有調整,幅度也不高,7成以上調薪不超過5%,因此有不少上班族,準備換工作或者培養第二專長,幫自己加薪。

平面設計師 Reno:「這個我自己畫的,中國風的東西比較喜歡。」

拍廣告,連小插圖和動畫,全都一手包辦,就連婚禮影片、拍MV,找他也行,但這些都只是Reno的副業,因為28歲的他,在平面廣告公司擔任設計師,工作2年了,薪水還停留在28K。

平面設計師 Reno:「大概工作半年時都沒有加薪,當時有跟老闆提一下,就跟他暗示一下,但他就好像沒有打算,我就想說好吧,自己幫自己加薪好了。」

自己的薪水自己救,每個月單靠接case,就能幫自己加薪12000元以上,同樣也是「薪」苦族,已經1年半沒加薪的Albert,卻選擇換工作。

待業族 Albert:「因為基層人員比較多,但上面的職缺可能,沒辦法開出那麼多職缺,可能前面還有那麼多人,我可能可以找別的新的企業,可能職缺會比較多。」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像他們一樣,苦等不到加薪的上班族,高達3成4,1到2年沒調薪的佔比,也有1成4,而且就算加了,7成4的調薪幅度,也低於5%。

人力銀行顧問 何啟聖:「因為去年事實上很多企業,都已經做過大規模的調薪了,所以今年調薪的規模跟幅度,是比去年來相較的話,稍稍低了一點點。」

今年下半年,5成以上的企業,打算擴大徵才,其中又以服務業和工商業服務業釋出最多職缺,企業張開雙手招攬新人才,也讓就職市場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