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保筏競速 創意趣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日前(19號)在高雄市蓮池潭碼頭,有一場「自力環保造筏」大賽,現場有來自南部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將近70隊的學生參賽,學生們利用回收的資源材料,發揮巧思,製作出各式各樣造型的船筏來比賽,不僅比速度,也要比創意。

槍聲一響,參賽學生坐在自製的船筏上,賣力向前划,這支名為潛艇堡號的隊伍很特別,六個人划槳,有四個人下半身泡在水裡划,名符其實的稱號,讓現場觀眾覺得趣味十足。

現場民眾:「就是名字跟船是一模一樣的,就是人有四個腰部以下都在水裡,就是非常的有特色,我在為他們加油。」

這場自力環保造筏大賽,就是要鼓勵年輕學子發揮創意,把廢棄物再利用,像這艘海賊王船筏是利用環保水瓶和PVC板所打造的,也有用化學塑膠桶做船身,看起來很有浮力。

樹德家商學生:「我們延續去年的氣勢,然後今年再出發,再來奪第一名。」

中山高中學生:「化學工廠不要的廢棄桶子以及竹子,組成一個船。」

看看現場,有打造成大螃蟹造型,還有戰艦造型,各種奇特造型的船筏,讓現場趣味十足。學生們除了回收廢棄物再利用,也要融合科學知識和團結精神,才能順利打造船筏在水上航行,讓學子在暑假期間體驗寶貴的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