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村成果展 在地文化藝術新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彰化鹿港鄉公所在藝文館合辦駐村成果展,邀請七位藝術家聯合展出,有木雕,立體鏽、陶藝、書畫、獅頭等藝文展,帶來不同的藝術創作。

老牛拉車,農民採收稻穀,阿媽背著孫子,早期的農村生活景象,這是陳巧凰用紙黏土構思的作品。

紙黏土藝術家 陳巧凰:「小時候看阿公阿媽弄稻穀的樣子,我想說最主要設計的那個農家子弟。」

牆上掛著青綠的絲瓜,白嫩嫩的苦瓜與南瓜等,形象與色彩十分逼真。

紙黏土藝術家 陳巧凰:「因為要慢慢的去觀察,苦瓜的樣子狀態,以及它的那個紋路,剛開始先去觀察之後,把它真的拿過來比較,然後慢慢做慢慢捏,然後一邊做一邊看。」

最特別的是,工藝家房耀忠十幾年來,用磚雕刻各式各樣造型的作品,像磚雕書與葫蘆,呈現出精工細巧的手藝。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這樣的磚雕了。

工藝家 房耀忠:「因為這個工藝已經沒有承傳下來了,因為我父親是木作,我就用木雕的那個方法那種手法,慢慢的去把它建構出來,這個過程比較辛苦一點,還要去尋訪老師傅。」

七位藝術家聯合展出,包括扇子與香包,各式各樣的獅頭等,讓民眾欣賞到不同藝術家各具特色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