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菜價先漲 三星蔥貴七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颱風到了,菜價也跟著上漲,業者表示,今天(22日)葉菜類和瓜類至少漲了2到3成,而三星蔥漲幅更是高達7成,讓民眾荷包大失血。 有民眾就寧願到大賣場買菜,覺得價格比較穩定。

攤販:「20塊就好,賣25的,20塊就好。」

預期中颱麥德姆可能對台灣帶來威脅,雖然蔬菜價格已上漲2到3成,菜市場裡還是擠滿了採購人潮。

蔬菜批發商 張先生:「到貨量應該是比颱風前還多,但是大家預期心理,開始搶購,所以價格就一直漲。瓜類、高麗菜,這種漲比較多,還有白菜這種,漲比較多。」

蔬菜零售商 陳先生:「葉菜類大概都波動2成差不多,瓜類也差不多,也是波動大概2成。以空心菜來講,平常一把15塊錢,今天是20塊錢,」「三星蔥漲很多,三星蔥漲大概7~8成,本來一斤大約35元,今天就差不多60元。」

一把半斤重的空心菜從15元漲到20元,高麗菜也從一斤40元漲到50。

民眾:「上個禮拜來買高麗菜,一顆大概60到70塊錢,現在比較小,一顆就要120塊錢。」

覺得太貴買不下去,索性改到超商大賣場採買。

民眾: 「漲的沒有那麼離譜啊,有的漲的太離譜了,對啊我今天就是去傳統市場覺得漲的太離譜,所以我又來這邊看。」

民眾: 「價錢比一般市場不會隨便亂抬高,公道一點。」

面對高漲的菜價,民眾有不同的因應,颱風來、菜漲價,民生問題還是得解決,許多精打細算的民眾轉移目標,採買豆芽菜、根莖類和豆類製品,以免讓荷包失血過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陳輝模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