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龍蝦加純手工 做出頂級義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義大利麵很多人都吃過,不過,傳統的義式麵點,其實非常強調麵條的手工製作,在台灣坊間卻不多見,有飯店看準消費者嚐鮮心態,空運澎湖頂級食材,結合師父純手工製作的麵條,推出8款頂級義麵,要吸引饕客上門。

大顆新鮮蛤蜊,在鍋中漫舞,跟蒜片及奶油一起爆香,接著加入白酒,提出海味鮮甜,配料炒熟了,手工義式捲形麵,就能跟著下鍋。

金黃色麵條,吸飽奶油醬汁,上桌前,擺上大塊本土烏魚子,每一口都鹹香夠味。

執行副總廚 陳明烽:

「很多義大利比較在台灣少見的,一個製作的方法,然後再結合很多台灣道地,像近海的龍蝦,還有一些烏魚子之類的,一些比較頂級的食材。」

澎湖近海現流龍蝦,用半烤半炒的手法,搭配口感Q彈的雞蛋細麵,勾勒出酸香鮮甜,這一道道義麵料理,除了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為了呈現麵條的口感韌性,製作全由師父手工完成,光是一人份的麵條,至少就得做上10分鐘。

執行副總廚 陳明烽:

「我們這次採用的是非常多,是必須要經過手工的,比較短形的麵條,像剛才我們有做到捲形麵還有麵餃,通常每天至少會有大概4到6個小時,都是在做這個義大利麵。」

看準消費者嚐鮮心態,業者運用本土頂級食材,推出蝴蝶麵、糖果形麵餃或是番紅花皺邊麵片等,少見的義式麵點,要用創意手法,吸引饕客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