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機生還者 7傷者轉本島救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復興航空不幸意外,造成48死15傷,幸運生還的的乘客,大多有骨折、燒燙傷不等的輕重傷情況,今天7名傷者陸續轉回台北、高雄等醫學中心,繼續進行後續救治。

墜機現場凌亂不堪,斷落的螺旋槳卡在樹上,殘骸中依稀可辨識班機號碼。救難人員和國軍,徒手在殘骸與瓦礫堆當中,協尋死者遺體。

前一晚澎湖醫院湧入焦急家屬,還有居民遭波及送醫,驚魂未定。幸運生還的10名乘客,其中七名轉回本島醫學中心,分別轉往高雄長庚、榮總,兩名候送台北林口、馬偕醫院。其中一名70歲老先生,是林口長庚骨科醫師父親,目前在林口加護病房,等待開刀。

林口急症外傷科副主任 康世晴:「病患吳昌樓先生是本院骨科吳醫師的父親,也是這次澎湖空難的病患之一,目前是先送病人至加護病房觀察,如果生命徵像穩定的話,預計今晚會進行左肘和頭部傷口的清創手術。」

不幸罹難兩名法籍人士,就讀法國里爾天主教大學醫學院,今年6月到台大醫學系當交換學生,上個禮拜才剛結束六周的見習,前往澎湖卻不幸遭遇空難。台灣方面與法國在台協會,正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台灣大學主秘 林達德:「我們學校對這件事,深感遺憾也感覺相當哀慟,目前是全力配合法國在台協會,來安排家屬來台善後,所有的手續跟事宜。」

目前48名死者,有32人尋獲遺體確認身份,由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不過鑑識工作還在進行當中,兩名外籍人士,還不在檢察官確認的名單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盧天常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