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通過法律 解散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烏克蘭近年來持續討論「解散共產黨」的議題,7月22號,烏克蘭議會正式投票通過相關法律案,總統波洛申科 當天簽署,並在隔天正式生效。請看本台記者安娜,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 安娜:「烏克蘭國會通過了一項解體共產黨的法律,這項法律將共產黨解散成不超過規定人數限制的小團體。」

在7月22日的烏克蘭議會全體會議上,232名議員投票贊同這項法律。總統波洛申科當天即簽署並於7月23日正式生效。

烏克蘭國會議長 圖爾奇諾夫:「明天這項法律會刊登在《烏克蘭之聲》上並正式生效,我將履行歷史賦予的使命,宣讀解體共產黨的聲明,過了今晚,共產黨就會被解散了。」

烏克蘭共產黨黨魁 彼得‧西蒙年科(Petro Symonenko)在週三的國會會議上,因辯稱政府軍在東部的反恐行動造成平民傷亡升高,而遭到氣憤的議員痛毆並被轟出議會庭。

烏克蘭國會議員 Andrew Pawlowski:「共產黨幫助恐怖份子,在一位共產黨國會議員的家裡發現了武器庫,這是對法律的公然踐踏,恐怖主義,支持恐怖份子,整個共產黨都參與其中。」

同時,多位國會議員認為,不但在國會禁止共產黨很重要,更要全面禁止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

烏克蘭國會議員 Igor Miroshnichenko:「這是一個憎恨人類的意識形態,直接導致了三次大饑荒,屠殺了數百萬烏克蘭人並破壞國家、破壞烏克蘭的語言、文化和民族。」

烏克蘭司法部7月8日已經根據政黨法,提起訴訟要求在烏克蘭全面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記者 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