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723澎湖天候 機師降落多「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復興航空墜機慘劇,今天上午有民間航空發展協會請來機師,利用飛行模擬器,輸入當時天候條件參數,模擬降落經過,卻多次墜毀,連機師都感嘆,難度真的很高!

飛機殘骸散落民宅各處,慘烈狀況讓人看了怵目驚心,48死10傷,儘管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但外界已經出現諸多揣測,除了靠黑盒子還原判讀外,還有民間航發會,找來飛行教官,利用飛行模擬器,輸入當時的天氣條件,模擬降落經過。

飛行教官 Alston:

「這時候可能是因為跑道濕滑,或是有不安全的因素,飛行員決定往上拉起,那這時候如果是失速的情況下,速度不夠,仰角太高,容易造成失速,失速就會仰角高,不管這時候飛行員再怎麼往後拉,它就是垂直降落、墜毀。」

坦言天氣太惡劣,不管是降落失敗想重飛,還是風向改變導致飛機失速,飛行教官模擬飛了兩次,結果都是墬毀!研判,天候狀況可能佔很大的原因,加上飛機墜毀時撞到建築物,若沒有把握黃金90秒,乘客生還機率相當的低。

飛行教官 Alston:

「(飛機)起火的時候,在90秒內,一定要把所有機艙內的乘客疏散完畢,(失事)跟技術方面比較沒有那麼直接關係,那時候跟(飛機)性能跟情況,尤其在起飛、降落這一段時間,遇到這種天氣情況,就比較難(生還)。」

模擬器飛行失敗墬毀,還可以重來,不過,飛機失事,留下無可挽回的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