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父親創作展 獻給故鄉的父親節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台灣當代藝術家侯俊明首度在故鄉嘉義舉辦「亞洲人的父親:呼喊父親」個展計畫,與8位受訪者共同創作,向社會傳遞感恩與療育。

一幀幀的大幅畫像,是藝術家侯俊明與8位來自不同族群的受訪者深談後,用塗鴉的方式,呈現出心目中不同樣貌的父親。

當代藝術家侯俊明:「我這次總共訪談八位受訪者,它涵蓋面非常廣,有原住民、有新住民,還有我們早期的外省人,那還有本省人,這裡的父親大概是務農的,有些受訪者說他這一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跟爸爸好好的講過話。」

嘉義縣長 張花冠:「每個父親在心目中的角色是不一樣的。」

受訪者 方士達:「藉由在父親節的前夕,我來跟父親深表一個永遠的一個懷念,有父親的人要好好的珍惜,跟父親父子之間相處的時間。」

目前還就讀高中,自幼就喪父的高培華,「父親」對他來說是相當陌生的名詞。但卻因為這次活動再次勾起記憶。就在父親節前夕寄上一封永遠無寄達的信,也希望父親健在的人能更加珍惜。

受訪者 高培華:「好多年沒有見到,父親節卡片好像也不知道怎麼送給您,然後就交給媽媽,請她好像是用燒的方式吧!不知道您有沒有收到?」

幫助別人,侯俊明自己也得到療癒,今年初父親臨終前,他鼓起勇氣緊握住父親的手,向他道謝與道別,透過這次「亞洲人的父親」訪談創作,侯俊明希望每個人都能重新擁抱愛的創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