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墜機116人罹難 法籍乘客死亡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近來國際飛安事故頻傳,昨天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航班,傳出在西非國家馬利上空墜毀,機上共116人全數罹難,其中51人是法國籍,目前,法國派出一支軍隊前往失事現場,希望介入調查。

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墜機,儘管飛機殘骸已經被找到,但是,馬利和布吉納法索官員在墜機地點上,卻給出了不一致的資訊。

馬利交通部長 考梅爾(MAMADOU HACHIM KOUMARE):「我們幾個小時前得知,飛機殘骸在吉博以北約130公里處被發現,在布吉納法索。一架布吉納法索升機已經在那裡降落,確認飛機殘骸和遇難者。」

布吉納法索將軍狄安迪瑞(GILBERT DIENDERE):「是的,大約在吉博以北140公里處,在馬利境內。」

阿航起飛50分鐘後失去聯繫。班機上有110名乘客,6位飛組人員,其中有51名法國人和27名布吉納法索人和4名德國人,以及多名俄國人。

布吉納法索將軍狄安迪瑞(GILBERT DIENDERE):「很遺憾搜索小組在現場沒看到有人,沒看到倖存者。」

馬利總統將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去現場視察,對遇難者致哀。而法國檢方也將介入調查,表示這艘航班「兩三天前」才通過法國馬賽檢查,可能是因天候失事,但也不排除其他墜機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