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節落幕 大廚上節目秀川菜絕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亞洲美食節,在上個月圓滿落幕,連續兩天,紐約時代廣場擠滿人潮,盛況空前,其中,在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部分,李鴻榮,是唯一獲獎的台灣川菜廚師,他也特別上新唐人的節目,分享得獎的料理,宮保雞丁和麻婆豆腐。

金黃色澤,川菜廚師李鴻榮正在料理宮保雞丁,也就是靠這道菜,獲得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優秀獎,桃園知名飯店主廚李鴻榮,是台灣唯一獲獎的選手,特別在新唐人美食節目中,公開在家料理宮保雞丁的秘訣。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李鴻榮:「今天這個宮保雞丁它的特點是急火短炒,這菜是荔枝味型突出,但是它基本上還要有一點糊辣味 。它就是從這個辣椒來的。它有一點糊辣 的香味,所以它是兩種味型的結合,糊辣味 跟荔枝味型的結合。」

第二次抱回優秀獎的李鴻榮,也是第六度參賽,這一次的紐約之旅,李鴻榮的感受,特別不一樣。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李鴻榮:「想表現我們台灣廚師的?性,不管你的輸贏,還是名次如何,那都是一回事。只是說我們極力的在推動傳統菜,讓新世代的人不要忘記傳統的這個東西。」

李鴻榮認為,在紐約時代廣場比賽,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除了能和全世界的廚師交流,今年,擴大舉辦的亞洲美食節,讓更多西方人了解中國菜。

桃園知名飯店主廚 李鴻榮:「與多倫多、加拿大、紐約廚師朋友們,做了很多的交流。讓我們多增加一點其他菜系的特點,了解其他菜系的知識,讓我們也了解這個中國菜它的文化、底蘊。」

細心解說,李鴻榮上節目分享比賽獲獎料理,一次又一次,從參賽當中,跟廚師切磋交流中國菜,也把自己多年學習川菜的經驗,透過新唐人,展現中國菜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