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童玩嘉年華 體驗古早純樸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你聽過「鐵蟬」的叫聲嗎?知道以前的「風火輪」又是如何旋轉嗎?這些四、五年級生小時候的童趣,就在澎湖湖西鄉的「童玩嘉年華」重現,讓大人充滿回憶,小朋友也覺得很新奇。

「鐵蟬」的叫聲喚起很多人的童年記憶。

把瓶蓋打平,穿到繩子中間做成的「風火輪」,捲一捲,兩手一拉就會發出呼呼呼的聲音,四、五年級生應該都玩過。

「風火輪發出呼呼呼的聲音」

還有用竹筷子做成的「竹筷槍」,比比看誰射得最準。

小朋友:「我玩的是竹子槍,有時候沒有射中,這次都有射中,我覺得很好玩,很開心。」

小朋友:「風火輪最好玩。」

趣味性十足的大型彈珠台,大小朋友都喜歡,需要平衡感的吊瓶子遊戲,孩童玩得不亦樂乎。

民眾 黃政國:「今天特別帶小朋友來體會一下,爸爸媽媽以前小時候因為沒有新的玩具,所以只能玩這些玩具,自己製作啊,所以覺得很好玩。」

湖西鄉長 陳振中:「讓現在的小朋友知道,在早期生活困苦的時候,他們的長輩是如何用生活上的一些廢棄物,自己組裝成玩具。」

彈珠汽水,吹泡泡以及多人拔河,澎湖童玩嘉年華會充滿純樸色彩,讓老一輩的人回憶過去,現場小朋友利用廢棄物做童玩,體會老祖先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