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禮儀師赴澎湖 義務遺體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在這一起空難事件中,48人命喪黃泉,有些罹難者甚至遺體殘缺不全。為了平撫罹難者家屬的傷痛,全台灣近30名禮儀師,陸續趕往澎湖,義務進行遺體修復與化妝,讓罹難者完整入殮。

簡便行囊外加專業工作箱,這群來自台灣本島的殯葬禮儀師,自發性齊聚澎湖,要為罹難者,找回昔日樣貌。其中,在校園教課的郭璋成老師,率領二十多位禮儀師學生,義務投入遺體修復工作。

遺體修復老師 郭璋成 :「一個社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要來幫忙。」

罹難者親屬的痛,這群禮儀師感同身受,因為嫁到澎湖的同班同學林晏鈴,也在這架飛機上,沒能幸運逃生,第一時間,恩師郭璋成得知愛徒死訊,不敢置信。

遺體修復老師 郭璋成 : 「她希望把(遺體修復)技術帶到澎湖來,把這些東西回饋給澎湖,印象深刻,她很乖,很肯學。」

遺體修復禮儀師學生 林小姐 :「大家心情都滿沉重的,視如己親去做這個事情。」

電影送行者當中,禮儀師克服心理障礙,為亡者填補缺憾,再換上乾淨衣物、妝點容貌,好讓亡者圓滿入殮,這回迫降空難伴隨爆炸,多數罹難者肢體焦黑、殘缺,禮儀師自費材料、發揮所長,為亡者盡最後一點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