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溜滑梯的飯店!業者打造文創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近年來國內興起文創風,現在飯店業者也跟著流行,台中市一間強調文創設計的飯店業者,集結建築人、藝術家、設計師的巧思與作品,開幕這一天,在飯店大廳裡打造一座27公尺長的溜滑梯,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快不快) 快 (那你呢) 我覺得超剌激啟動。」

小朋友玩得既興奮又開心,連大人也來回憶一下童年的記憶,這裡可不是公園或遊樂場,而是一家飯店的大廳。

飯店業者總經理 吳宗穎:「我們打造了一個很受小孩子歡迎的公共藝術品,我希望它是有實用性的,所以我們當時才會結合溜滑梯跟公共藝術的一個想法,把它做在一起。」

留英建築設計師吳宗穎,因緣際會接手台中市曾經繁華一時的老飯店,透過「在地」和「文創」的風格,打造飯店,老店新開。

飯店業者總經理 吳宗穎:「引進台灣更多的設計師進來,所以說當我們在打造的時候,用了很多台灣的在地素材和原料。」

住房客人 王先生:「它公共環境整個很有設計的氛圍,還有台灣文化的一些內涵在裡面,整個設計非常用心,很有巧思。」

飯店裡的溜滑梯、小竹球組合的泡泡沙發、還有魯班椅,這些設計師雕塑的藝術品可溜可坐,擺在大廳親民又實用。

設計師 廖柏晴:「沒有靠任何一點釘子啦,膠啦,一點都沒有,足以承受重少500公斤以上的承受力。」

櫃台復古的燈具、歐洲火車站的時鐘、走道裡的指示牌,房間內泡茶的杯組、咖啡機使用說明、告示牌,融入文創與巧思設計,業者想要營造旅客豐富放鬆的心靈,處處都令人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