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為台爭光 入圍奧本國際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節目再傳捷報,今年4月新唐人原創3D兒童動畫片《天庭小子小乾坤》,在休士頓國際影展為台灣摘下第一座「電視節目兒童類」金獎。 另外以認識漢字為主的動畫《悠遊字在》,也入圍澳洲奧本兒童及青少年國際影展最佳短片,這也是近年來台灣第一個入圍此影展的短片作品。

《悠遊字在》片段:「鳳凰每天都會飛到太陽星君住家的屋頂上,準時喚醒他,咕咕咕,起床囉。」

柔和筆觸描繪動畫,與神話故事結合,講述漢字雞的由來,由新唐人電視台出品的《悠遊字在》,入圍 2014年第17屆澳洲奧本兒童及青少年國際影展最佳短片,這也是近年來,台灣第一個入圍此影展的短片作品。

《悠遊字在》入圍桂冠
《悠遊字在》入圍桂冠

 

奧本國際兒童、青年影視節,創立於1998年,以兒童、青少年以及社區文化為主要對象,徵選全球各地作品,透過動畫等方式,傳達自己生存環境中文化、社會、政治、種族和經濟類相關內容,2011年,電影節展出來自57個國家、超過700部影片,其中包括最年輕的參賽者,6歲兒童的創作短片。

《悠遊字在》片段:「甲骨文通常最能表達出字原本的形象,你看這是雞冠,漂亮的羽毛,和正在啼叫的嘴巴。」

2008年《悠遊字在》獲得廣播電視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102年獲得「適齡兒童節目標章」評選,入選最適合10到12歲孩子觀賞的優質兒童節目。今年,又入圍國際獎項,除了讓國際看到中華文化的美好,也為台灣影視產業再添一筆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陳輝堯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