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搞白色恐怖 主場新聞被迫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香港新聞自由引發擔憂,從年初《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商台前主持李慧玲被解雇後,網絡媒體《主場新聞》也突然宣布結束。記協擔憂,這是中共打壓網媒的開始,有評論員說:近日香港瀰漫白色恐怖氣氛,類似1967年暴動前夕。

營運近兩年,讀者穩步上升的網媒《主場新聞》的創辦人之一蔡東豪7月26日突然在臉書專頁上發表公開信,以「我恐懼」、「我誤判」及「我愧疚」為分題,解釋結束營運的決定,直言目前社會瀰漫一片白色恐怖,令他感到恐懼及困擾。

記協主席岑倚蘭對今次「主場新聞」結業感到難過,擔憂事件是中共針對網絡媒體開刀的開端。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岑倚蘭:「很敢言、尖銳、大膽地講話的時候,變成了它們會面臨另一個政治上的壓力,也成為了要被對付的一些對象。這些網媒它們是扮演著社會運動的一個推動者,它們會產生一個影響。」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評家劉銳紹認為,香港目前社會氣氛與1967年和六四前期類似。

香港時評家 劉銳紹:「因為現在是陷於一種宣傳戰,宣傳戰你說某些傳媒去資助一些民主派,如果從歷史的角度,當年中國共產黨,是否一樣受第三國際的資助呢?」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鼓勵港人不要放棄希望。

佔中發起人 戴耀廷:「只要有足夠數量的香港人堅定地要求真正的普選的話,或許這個困局能夠打破,將來我們會看到一個更好的空間給所有的媒體發展。」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蔡雯文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