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中心成立 侯孝賢、李烈任董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電影界期待多年的「國家電影中心」今天正式成立。整合典藏修復、人才培育、海外行銷等功能,還找來導演侯孝賢、以及監製李烈擔任董事,兩人特別強調從小扎根培育電影人才,而知名演員徐楓也力挺,直接捐款510萬,贊助經典電影「俠女」的修復。

竹林武打戲,不管是剪接跟鏡位調度都採用創新手法,1971年的電影《俠女》,獲得坎城影展技術類獎項的肯定,讓導演胡金銓躍昇國際知名導演,也捧紅了劇中女主角徐楓。

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俠女》當年那麼美貌的女主角,徐楓女士,她捐510萬來修復自己的經典電影。」

國家電影中心今天正式成立,將電影資料館,組織升級,整合典藏修復、人才培育、海外行銷等功能,找來監製李烈、導演侯孝賢等人擔任董事,特別強調,期望藉由電影中心,從小扎根培育電影人才。

監製 李烈:「從小學生開始,去培養他們對於美學對於文化,對於影像上面的觀念,我覺得這個都是很重要,這也是接下來未來電影中心很重要的一個任務。」

導演 侯孝賢:「還有文字小說這種都非常重要。我去找一些人,比如說舒淇張震他們都願意啊,去小學唸一篇,他們喜歡的文章或者一篇小說。」

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今天成立代表它(國家電影中心)所有功能的擴大,不管新北市那塊地進度如何,我們已經開始在運轉了。」

佔地2.68公頃,從11年前就規劃台灣電影文化中心落腳新莊,預計花費43億元興建完成,由於經費延宕,至今仍是一片荒蕪。文化部透露消息指出,與新北市研討,預計2016年要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