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灣文學館」 賞古蹟讀書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日本人在台灣留下的文化資產─台南「台灣文學館」,前身是台南州廳,外觀雄偉,具古蹟韻味,是由日本人森山松之助在1912年設計的,現在移做台灣文學館。這裡最受歡迎的就是「兒童書坊」,親子可以一同倘佯在書海中,共享讀書樂趣,還可以觀賞多元的展示作品。

好可愛的雙人坐椅,母女坐著共讀,還有一大群人共享讀書角落。這裡乾淨的地板,可以讓一家人赤著雙腳,倘佯在繽紛的書海裡。

小朋友:「最喜歡這裏了,(為什麼),因為這裡覺得比較好玩,(裡面有很多什麼),書。」

小朋友:「(覺得這邊怎麼樣),很安靜。」

深圳來的小朋友:「這邊就是說話輕輕柔柔的,很有禮貌,有很多我喜歡的圖書。」

家長:「希望說他們有一個閱讀的習慣,將來長大之後能夠對他們有幫助。」

這是台南「台灣文學館」裡頭的「兒童書坊」,空間雖然不大,布置卻非常鮮豔多彩,溫馨的閱讀空間,親子之間在那裡可以輕聲伴讀。

公共服務組組長 張信吉:「在那裡將近有一萬冊兒童的、青少年的文學讀本,也是在台灣專屬兒童類的閱讀空間,相當專業而且很齊全的部分。」

大陸遊客:「這裏它有些展覽性質的,它有一些古舊的東西給它保存下來,像你們發掘一些傳統的童謠,不同語言的一些傳承,這個我覺得特別難得,因為在大陸很多老東西已經被拋棄掉了。」

家長:「就是很放鬆,媽媽才會一直帶小朋友來,這裡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然後書很多,還有美國的書,法文的還有中文的。」

台南「台灣文學館」,是在1912年由日本人森山松之助設計的,當時叫「台南州廳」,外觀雄偉,裡面布置也很吸晴,暑假期間還有多項展覽,遊客可以來趟歷史巡禮,悠閒讀書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