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口味霜淇淋 夏日清涼遊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炎熱的夏季,冰品特別熱賣。南投有一家霜淇淋業者,用鮮奶油、奶粉、生乳等多種原料,搭配日本抹茶與日月潭的紅茶,做出特殊風味的霜淇淋,濃郁香甜外帶茶口味的霜淇淋,提供遊客完全不一樣的選擇。

霜淇淋一圈一圈落在手工脆皮上,業者使用日本進口的抹茶,以及在地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做成霜淇淋,上面再放上一塊餅乾,口感綿密,清涼消暑,是遊客的最愛。

小朋友:「很濃、很香、很甜、很濃密又很好吃。」

顧客:「它的阿薩姆就是茶香很重,很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

將生乳及鮮奶油倒入桶中、再加入砂糖、葡萄糖及脫脂奶粉等原料,最後放入抹茶,使用機器攪拌均勻,煮熟15分鐘,再經過急速冷凍,日本口味的抹茶霜淇淋就完成了。

顧客:「它的這個抹茶味道,吃起來就是很濃郁,單吃的感覺跟,加那個餅乾吃的感覺是不一樣,就是很有層次感。」

業者主廚 林佳惠:「那這樣子我們調配完之後呢,我們會把原料放到機器這邊,然後煮到85度、經過高溫殺菌,然後煮到85度之後,它(機器)會急速降溫,降到我們需要的溫度,然後我們會送到我們的霜淇淋機那邊,然後直接製成霜淇淋。」

脆皮的製作也很講究,從塗料、燒烤到捲壓成型,都是手工現場製作,這裡不只是霜淇淋很受歡迎,口味多元的冰淇淋也很吸睛,脆皮上的冰淇淋、霜淇淋,炎熱的夏天,這股冰炫風,成了遊客的最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