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讀冊吧 讓市民隨時享受閱讀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推廣全民閱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1月開始推動「讀冊吧」,半年時間已經累積22座,市府在百貨公司舉辦第三階段啟用及贈書儀式,鼓勵民眾在逛街的同時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

喧鬧的商場裡,有一個獨特造型的裝置藝術,像一個大燈泡,裡面可以放50本圖書,這是台中市文化局推動的「Reading Bar讀冊吧」,結合公共藝術跟圖書館功能。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因為Reading Bar是屬於大家的,Reading Bar是要讓大家一起拿書來看的。」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我們成倍數成長,就會到達滿城盡是Reading Bar,其實我們是希望說讓它遍及很多地方。」

台中市首創「Reading Bar」裝置,讓民間力量一起參與,從一開始設置5個地點,到7月份已經設置22座,希望能達成滿城盡是「Reading Bar」的目標。

民眾 鍾小姐:「像在這個樓層還不錯,因為有時吃完飯、吃甜點的時候,可以來看一下。」

可以現場借來閱讀但不能帶回家 ,結合公共藝術與圖書館的功能,培養一座愛閱讀的城市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