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變形移動舞台 藝術團體下鄉巡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為了要讓表演藝術能更深入偏遠鄉間,台中市政府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8月起用全新改造的變形藝術卡車,廣邀國內知名優秀表演團隊,到全台中29區推出一場場免費的藝文巡演。

花了20個月,斥資800萬元,將6.5噸的卡車改造成可變形為長9公尺、高6公尺舞台的「變形卡車」,紙風車基金會獲新竹物流贊助,要讓表演藝術深入村落並落地扎根。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其實不管是狹小的巷弄啊,到達廟口啊,這台車都可以袖珍地開進去,可是展開是非常大,這就是我們當初的目地。」

企業贊助總經理 李正義:「讓所有鄉間小朋友跟都市小朋友一樣,都可以享受新的、現代化的活動。」

企業贊助的變形藝術卡車,紙風車基金會廣邀國內知名優秀表演團隊,一起把藝術載進29區,讓民眾看見更多不同類型的藝術領域。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偏遠的孩子還可以親眼看到歌仔戲、布袋戲,甚至我們今天看到的表演,這就是我們最主要的目地。」

台中市長 胡志強:「從8月2日開始,要遍行29個區,讓更多的小朋友能夠享受到表演藝術的快樂,當然,還有長輩們一定會來看歌仔戲。」

繼319、368藝術工程下鄉表演後,紙風車擔任「平台」整合角色,期盼更多表演團體與企業響應,讓藝術深入更偏遠鄉間,成就「孩子不能來,我們去」的理想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