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快 雜誌評比各縣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高齡化已經成為全球現象,有資料指出,台灣的老年人口,已經有269萬名,平均不到10人就有一位超過65歲。有雜誌以「哪個城市最青春不老」為主軸,針對全台各縣市做評比,台北市以及嘉義市,拿下冠亞軍。

登場表演,銀髮族也能舞出青春與活力,有資料指出,台灣的老年人口已經有269萬名,平均不到10人就一位,現在嘉義縣、雲林縣、澎湖縣、南投縣,4個縣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成為高齡縣市。

台大社工系教授 林萬億:「再過兩年,(台灣)就會進入到14%老年人口,所謂的高齡社會,意思告訴我們說,台灣的每個縣市,都必須要調整政策的方向。」

有雜誌以「哪個城市最青春不老」為主軸,分析台灣縣市五大面向、包括居住安全、外出便利、健康照顧、社會參與、社會照護,檢測台灣民眾對於縣市政府的滿意度,結果出爐,台北市以及嘉義市,名列冠亞軍。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我們的大眾運輸系統,我們盡量讓老人能夠方便,所以我們用低底盤公車。」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在這些醫療資源,醫師執業人口還有病床數的比例,我們都佔全台灣第一。」

但學者也提出隱憂,擔心城鄉差距大資源分佈不均,舉例說明,台北市1784部低底盤公車,就佔了全台近60%,復康巴士的數量也多於,大部分縣市。

台大社工系教授 林萬億:「中央政府要看到全面發展的經驗,主動提出一些,要去做所謂截長補短,否則老人就會面對,我住在哪裡,他的福祉比較好。」

學者表示,政府提出因應政策,要關照到偏鄉地區,要讓服務系統,能夠確實鋪設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