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 陸網民熱議其生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周永康成為30年以來第一位因涉嫌嚴重違紀而落馬的政治局常委。之後,關於周永康的各類醜聞佔滿了各大媒體的頭條,很多網友開始猜測,中共當局會不會公審周永康?會以哪些罪名對他指控?周永康的結局會是什麼?

中共立案審查周永康案,海外《大紀元》,香港媒體都以頭版頭大篇幅報導,中國媒體多數轉載新華社通稿,或以各種方式巧妙暗喻。

記者 VS. 陸客:「(知道昨天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嗎?)這個我不清楚。之前有聽過這樣的?沒聽過。」

記者 VS. 陸客:「(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對對,知道。(您怎麼知道的?)台灣也有報啊。」

記者 VS. 陸客:「我們是用網絡,手機網絡知道的。(上網路查的?)對對。(有嚇一跳嗎?)沒有沒有,這個事實。」

一聽見要問周永康落馬敏感議題,陸客紛紛走避,不過有陸客還是擋不了好奇,直接拿走記者手上的報紙,要回去瞧瞧。

記者 VS. 陸客:「(以前有聽過這樣的消息嗎?) 不太清楚。我可以看一下。」

周永康案浮出檯面,是中共肅清「四人幫」以來,牽連最廣,最嚴重的案件,甚至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中國網民熱議,這場以肅清政敵為目的的反腐大戲,要怎麼演下去?

湖南民主人士 張善光:「政法委都在打壓民間的維權或者打壓法輪功,不會清算他在政法委所犯的罪行,它就是一個選擇性的反腐,它還是為了鞏固權力。真正要反的話就必需要體制性的反腐。」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如果只是從經濟方面加以處理的話,那應當說沒有死刑。如果把涉及對人權方面的侵犯,包括對反人類罪的侵犯的話,那毫無疑問是有死刑的。」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周永康只是中共政權侵犯中國民眾人權的一名打手而已,背後還有一大批人。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表示,一連串的打虎,最後是在劍指江澤民。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很盤根錯節,我認為到最後是對付江澤民。它一旦把周永康跟他的黨羽,抓到那麼徹底的程度,我相信它有一定的證據,所以這個,可以看出習跟江這個對決,其實中國是從來大概沒有這麼危險過。」

有專家分析,周永康可能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被判死刑或死緩。楊憲宏認為,中國政局危殆,接下來究竟會如何不起波瀾的處理周永康案?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