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暴力驅離自訴 江宜樺出庭未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灣政壇焦點,針對323行政院驅離流血衝突事件,台北地院今天(30日)審理23位學生及反服貿民眾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和3名警政高層都出庭。江宜樺應訊近2個小時,一直到傍晚五點,才不發一語離去,許多學生代表,則在場外抗議喊話。

「院長你今天是被告有沒有什麼要說,院長能不能簡單說明一下」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情嚴肅不發一語的走進法庭,台北地院30號開庭審理反服貿學生與民眾自訴323行政院驅離流血衝突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4人,涉嫌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等3罪。

警政署長 王卓鈞:「(署長你今天是被告有沒有想說明一下)尊重司法。」

中正一警分局長 方仰寧:「我認為我是執行公務,我是沒有罪的。(您是今天現場的指揮官嗎?)我今天不是,我今天是被告,但是在進去法庭之前我還是現場的指揮官,我必須把這個警力做好適度的布置。」

「踐踏民主 ,面對審判,暴力首謀,江宜樺下台!」

在江宜樺出庭前,陳為廷與島國前進、黑色島國青陣線等約200多位公民團體成員到台北地檢署外抗議。

島國前進成員 陳為廷:「我們要呼籲江宜樺,做個有肩膀的男人,待會進去的時候呢,必須誠正的來以對、去據實以告,承擔所有應該他承擔的司法責任。」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我們今天到這個地方來,主要要抗議的對象是江宜樺,同時也要為這些勇敢站出來,抗訴國家暴力的自訴人,表達我們最強烈的支持。」

警方為了防止發生衝突,部署了300名警力拉起蛇籠,手持盾牌組成人牆在場戒備,而各家媒體也出動大陣仗,這起司法案件持續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黃庭鋒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