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電動車大會 矽谷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2014年全美電動車大會從7月28日開始,在矽谷的聖荷西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汽車製造商,設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齊聚,跟著我們的鏡頭,前往舊金山大會,觀察最新的電動車趨勢。

高昂的油價,尾氣的排放,並不是沒有辦法解決,環保節能的純電動車正在越來越受到大眾的歡迎。

ChargerPoint 總裁 Pat Romano:「看這些數字,最近每個月電動車銷售量都破紀錄,五月,6月,數字一直在上升。」

據統計,在聖塔克拉拉縣,新車銷售量的10%是可插電的動力車,然而,電動車不僅僅是在科技領先,氣候宜人的加州受到青睞,在全美其它地區這股風潮也正在蔓延。

Nissan北美電動車運營總裁 Brendan Jones:「在我們的零售業績中,Leaf是銷量第一位的,包括在亞特蘭大,波特蘭,舊金山和西雅圖。」

當然,人們選擇電動車的首要原因多數還是省錢和環保。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 Brian Choe:「我上下班開,還有平日有一些活動的時候,或者週末在市區到處開開,感覺非常好。」

不過還有更多的人正在觀望當中。

電動車充電站設備供應商 Stan Chao:「兩年後會有可以價錢比較好的,可以開比較長距離的這種電車,我就會考慮。」

價格和便捷性是人們最關注的,也是電動車未來發展成敗的關鍵。

電動車充電站設備供應商 Stan Chao:「對於普通大眾的需求來講的話,假如說能跑個150到200英里,至少可以從東灣到舊金山來回不需要考慮充電的問題,那應該是很理想的。」

2014電動車大會由電力研究組織舉辦,7月31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