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七夕情人節 玻璃業者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新竹有17家玻璃業者推出許多別具特色的玻璃藝品,讓人看了也忍不住讚歎,真有創意。

一對可愛的貓咪互相依偎,情深意濃,調換一下位置,細長的尾巴往上勾起,就變成一個心型圖案。還有這個名為求偶的金魚作品,一隻在高腳杯裡,另一隻尾巴還顯露在杯子外,作品描述男女間情感的轉折。

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理事長 李國揚:「它代表一對夫妻難免會有爭吵的時候,他們爭吵以後兩個人就分開,分開以後,可是兩個人的心一定要連一起,所以這叫永結同心,再怎麼爭吵夫妻還是一樣永結同心。」

玻璃創作藝術家 黃寶雪:「這一個的寓意所含的,其實它就是說,為了愛,不惜銅牆鐵壁都要衝破,這是這樣一個定位。」

看似冰冷的玻璃,透過藝術家的豐富想像力,可以變成擬人化有趣的商品。用簡單的線條製做成的人偶造型,依不同角度做擺設,不需言語也能讓另一半感受自己的情緒。

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總幹事 邱小睿:「這是兩個人對看著,彼此很深情,那他也可以表現生氣,當她轉過來,她有不愉快的情緒。透過作品去表達,就有另外一種更深一層的心情的表現。」

七夕情人節前夕,新竹市玻璃業者聯袂推出多種兼具創意與巧思的玻璃藝品,包括玻璃首飾項鍊、玫瑰花等,讓民眾感受甜蜜溫馨情人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