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飢餓行銷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以飢餓行銷手法在網路販售的中國品牌小米,涉不實廣告遭到台灣公平會開罰,公平會今天(31日) 發布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小米公司在去年12月,舉辦3波網路銷售購買紅米手機活動,銷售數量不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涉及廣告不實,開罰新台幣60萬元。

一張又一張,台灣小米公布紅米手機在台網購秒殺,不過,這一個飢餓行銷手法,引起公平會關注,因為有民眾投訴,事實上,紅米手機並沒有秒殺一空。

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 吳成物:「這個部分是屬於,就商品的數量,做虛偽不實際,引人錯誤的表示,我們認定廣告不實,處罰60萬元罰鍰。」

公平會開罰台灣小米,也是台灣第一起透過網路銷售秒殺案例。公平會針對台灣小米三波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調查,去年12月9號、16號、23號,前兩次提供數量為10000台以及8000台,官方都宣稱銷售完畢,但實際的銷售情況,卻有落差,甚至是預留給特定對象的數量,也算在預購數量裡,小米種種虛偽的銷售行為,都構成罰鍰的原因。

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 吳成物:「1750個它應該備量,備貨量應該要達到11750個,那實際上它當時的進貨量,只有10000個,所以明顯備貨也不足,所以,它的說辭恐怕也不足以採信。秒殺與否不是我們的關切的重點,我們關切的重點是在於它,所對外宣示的廣告內容,是不是跟實際一樣。」

隨後,台灣小米在官方臉書坦誠疏失並道歉,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看法,「罰的太少了!!因該要以天計算才對!」、「小米我不打算再買了」。公平會也表示,未來面對類似網路銷售行為,將繼續保持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