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影響產蛋率 雞蛋價格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天氣炎熱,不只民眾不舒服,也嚴重影響蛋雞的產蛋率,讓雞蛋價格創新高,我們實地走訪屏東里港的蛋雞養殖場,看看目前蛋雞生產的狀況。

養雞場裡,工人正忙著收蛋雞生下來的蛋,雖然養雞場降溫的電扇和噴霧一直吹,但炎熱的天氣,還是讓雞蛋產量減少1~2成。

屏東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李壽春:「天氣太熱了,飼料都不太會吃,不太會吃,全國的雞蛋都下降下來,雞蛋也比較不好等於品質較不好,牠食量減少,雞蛋含水量較多,天氣熱就是減產沒有雞蛋,沒下蛋所以雞蛋會漲價是這樣來的。」

從7月上旬迄今,雞蛋產地價格由每台斤25.5元上漲到34.5元,批發價格則維持於每台斤32元到42元之間;很多人以為蛋價上揚,雞農應獲利較高,其實不然。

屏東縣養雞協會理事長 李壽春:「雞就生不出那個產量,生不出來飼料也貴,飼料貴等於雞農也賺不到甚麼錢;颱風來臨我都把布篷放下來,這樣雞比較不會損失,不然光風吹雨打雞很容易死。」

荷包蛋、菜脯蛋、蛋花湯,都是一般民眾的家常菜,雞農表示,蛋價上漲是天氣炎熱短期特殊現象,蛋價之後應該會比較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