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整夜驚恐 居民協助徒手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其實昨天晚間8點多接近9點,就有民眾報案疑似瓦斯外洩。11點59分,第一個爆炸點發生在三多、凱旋路口,接著沿路連環大爆炸,範圍延伸至少6公里。高雄前鎮區、苓雅區情況最嚴重,路面嚴重被炸毀,甚至導致行人遭活埋,許多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整夜未眠,徒手協助挖掘救人。

居民:「有人還有手套嗎?有人還有手套嗎?」

深夜,10多位高雄居民和消防人員聯合在瓦礫中徒手挖掘,想救出慘遭活埋的民眾。馬路上殘破不堪,路面崩裂,滿目瘡痍,多輛車被炸翻炸毀,不只人難以跨越,連救護車也難以通行,多位逃過一劫的居民,加入救援。

居民 方先生:「目前我們當志工的有30幾個,感覺上好像是地震一樣,打開窗戶,就聞到瓦斯味道了,進來看就聽到說前面好像是氣爆,整個三多路地基塌陷,我們就跑過來支援」

居民 張先生:「很多死者都在水溝裡面,11點40分開始爆,我差0點20秒,閃過」

多具罹難者遺體,被安置在路邊,旁邊有工作人員指揮現場,前來指認的家屬證實惡耗,蹲坐在一旁,情緒難以平復。

居民 王先生:「我現在找她的摩托車,我想摩托車應該....唉」

王先生隻身一人,來回尋找她的太太與兒子。

居民 王先生:「我太太和我孩子沒有回到家,我以為是地震了,後來我才知道那邊有爆炸,我想完了,我12點就開始找,找到現在,各大醫院我都跑過了」

氣爆已經造24人死亡,271人受傷,其中有多位消防人員,高雄前鎮區、苓雅區居民一夜未眠,希望守望相助,繼續尋找失蹤者,共度難關,盼到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