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黑盒子解密 兩次不明聲響後墜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澎湖空難意外事件,機上的黑盒子相關分析數據今天出爐,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親自向媒體進行報告說明,目前初步判斷,飛機可能在接連兩次的不明聲響後墜機,而左側的發動機失去動力,很可能就是因為撞擊到防風林所導致。

澎湖空難第九天,飛安會公布黑盒子相關紀錄,初步確定第一撞擊點並非是民宅區域。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所以這邊很明確的看到,事實上這個經過事故之後,很明顯的,有這個樹被破壞的一個痕跡。」

結合飛航紀錄資訊,模擬當時飛行情景,GE222班機在19點05分44秒解除自動駕駛,但在5分58秒開始向左偏離航道,高度持續降低,6分11秒組員呼叫重飛,但兩秒後,出現不明聲響,推測當時便已撞擊到防風林,之後雖然組員呼叫塔台重飛,但在06分18秒,出現第二次不明聲響,隨即記錄器停止紀錄。

五秒內出現兩次不明聲響後,飛機墜毀,而6分13秒時的不明聲響,很可能就是隨後左側發動機失去動力的關鍵原因。

飛安會執行長 王興中:「一號發動機的進氣口裡面,事實上全部都是樹枝跟這些樹葉,那根據TWC的發動機的專家他表示,如果這架飛機的進氣口,吸入了這麼多的樹枝跟樹葉的話,基本上會阻擋了它能夠正常的獲得空氣,而會影響到發動機本身的性能。」

媒體關注,是否飛機在解除自動駕駛的當下,高度已經低於標準,而組員要求重飛時的過低高度加上偏離航道,是否就是導致撞擊防風林,產生意外的確切原因?王興中表示。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王興中:「(解除自動駕駛時)它的高度是233呎,它重飛的高度是,它的最低要求是330呎,19點5分58秒來看,他開始左偏,那這個時候的高度,170呎左右,至於說它是飛行員造成的,還是氣候造成的,還是本身發動機能量輸出造成的,那這是要到,我們要到分析那個階段我們才會去討論。」

飛安會強調,目前僅是針對事實現況進行初步的說明,確切原因,都要等待進一步的分析報告後,才有辦法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