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親信被查 中紀委進駐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派系的核心人物周永康,星期二,被正式宣布立案審查。一天後,中紀委巡視組便進駐被視為江澤民大本營的上海。與江澤民淵源深厚的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也被立案偵查。

王宗南去年就身陷貪腐傳聞,不過當時,他以患病為由申請提前退休,一度被認為已經豁免、不再追究,不料事隔半年多後,東窗事發。

王宗南被認為是江澤民在上海國企中的親信,據大陸證券時報網2006年的報導,江澤民當年雖然已經卸下中共總書記一職,但仍然直接「過問」、重組上海光明集團,使其成為橫跨農糧房等眾多領域的大型國企,而王宗南,就從改組後一直擔任董事長一職。

光明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1950年代就擔任該廠第一副廠長。

他起家於上海,發跡於上海,直到1989年踏著六四的鮮血,成為國家主席之前,他還是上海的市委書記。由他締結的勢力集團,被稱作「上海幫」。

在過去一年多的反腐運動中,上海基本沒有被觸及,而就在本週王宗南被查、周永康案宣布中紀委巡視組,也入駐上海。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在這個巡視中發現對江澤民不利的證據,可以說是百分之百,其實不用這次巡視,當時陳良宇下臺所牽扯到的案件,就足以牽扯到江澤民 江綿恆。」

回顧周永康被調查的路線圖:「先從其任職四川時的親信開始查起延伸到其利益的核心,中石,油系統,再擴展到其權利的核心,政法系統,前後歷時500天,周永康案才被拋出。」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是有一個套路的,打周永康 我們可以看到,是採用了一種剝洋蔥式的方式,一層一層向中心推進,但是對於江澤民來說,周永康就是江澤民的外圍。」

英國金融時報發文指出,通過將反腐運動轉向上海,習近平正在威脅江澤民的殘餘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