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釀災 企業界快速捐款破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高雄市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氣爆意外,造成重大死傷!週遭路面全毀、房屋也毀損,救災和重建恐怕得花不少時間和金錢,國內各大企業紛紛拋磚引玉,義聯集團、鴻海集團、台塑集團等,災後第一天各界捐款就破億,而超商和超市,也趕緊送物資和食物到災區。

超商店員,搬來一箱又一箱的水、飲料和餅乾,堆疊在門口,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兩大超商龍頭,統一和全家立刻集結物資,準備送往災區。

超商公共事務部經理 林立莉:「我們也在附近周遭大概十幾家門市,先把他們一些水呀飲料等等,集中到我們周邊的一家門市,當作集散的地方,我們在南部的鮮食場,也在緊急製作大概會送500個御飯糰,也會送到那個地方去。」

這回的氣爆意外,傷亡慘重,有餐廳老闆,不忍鄉親受災、餓肚子,立刻在店門口貼出告示,免費提供豬腳麵線,幫他們壓壓驚,更有飯店業者提供房間,讓有家歸不得的災民,有個休息的地方。

元頂中式餐廳總經理 郭家妃:「我們今天中午就煮了豬腳麵線,給他們壓壓驚。」

飯店副總經理 劉麗蘭:「我們房間數沒有上限,只要我們有空房,我們就很樂意的來提供。」

受災民眾:「第一我們又怕感染,第二那邊的空氣現在丙烷(丙烯),好像丙烷他們不是說會致癌嗎,對我覺得說小朋友他不能太過燥,所以我覺得如果小朋友...,家裡面有那麼小的朋友,需要...我覺得有飯店來安置,會比較好一點。」

還有業者超體貼,擔心災民大熱天沒地方洗澡,特地出動沐浴車,大家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義大犀牛母公司義聯集團,就捐出6千萬元,財政部所屬的公股銀行,和公營單位,也聯手捐出5千3百萬元,長榮捐3千萬,台塑和日月光,則分別捐出2千萬和1千5百萬元,其他像是鴻海、宏達電、中信和新光人壽等集團,也各捐1千萬元,災後第一天,企業捐款,快速破億,台灣發生20年來,最慘重的爆炸意外,不論各行各業,紛紛熱心響應,幫助受災民眾,盡快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