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線丙烯殘留 應變中心:預計明排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日訊】高雄環保局今天公布,目前處理了30噸管線中殘留的丙烯,但還有230噸仍留在管線中,廠商將會向環保局提出用燃燒塔,將管線中的丙烯加速清空,避免再次發生悲劇。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他地下管線的丙烯的部分還存在管線裡頭。」

中石化昨天在高雄應變中心提到,地下管線中目前還殘留了230噸丙烯,目前提出把管線內殘留的丙烯加速處理清空。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所以現在採用兩種方式來做,一種呢,市政府同意,在進料的這端,可以把料抽一部分出來,//出料的部分,//要市政府環保局同意,用燃燒塔的方式,來燃燒,加速的讓管線裡面的丙烯能夠排空。」

應變中心下午表示,管線內剩餘的丙烯,預計最晚可以在明天早上全數排空。

目前天然氣與石油管線由中央統一管理圖資,可以讓地方政府特定單位需要的時候上網查詢,避免進行工程時造成管線受損,引發災害。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通常我們會給三個,一個地方政府會有三個單位,他有權上去查詢。」

各地政府的工務、經濟、消防單位可以查到這些圖資加以運用。雖然政府已經將這些有危險性的管線列入管理,但是高雄在民國82年以前埋設的管線並沒有放入資料庫中,政府呼籲相關業者能提供早期埋設的管線圖資,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