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復建估12億 江宜樺:中央將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事件後,重建工作刻不容緩,高雄市政府初估,災後道路復健以及下水道工程經費估計約十二億元,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出席活動表示,先從高雄市政府準備的災害應變金支付,不足的部分,中央政府會全力協助。

行政院長 江宜樺:「類似這樣的重建我們會請地方政府,先從地方政府都有編列的災害準備金先來支應,如果他們有不足的地方,中央的災害準備金會全力協助,希望盡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3個月內盡早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經歷過高雄氣爆事件後我決定把全國所有地下管線資料彙整,當然這裡面我們會請經濟部出面做主管機關,要求各地方政府必須把手上,這些年來掌有這些資料全部提供,讓我們建置一套完整的系統。」

江宜樺院長表示全國地下管線資料都將彙整,協助地方政府判定哪些管線是否該將作遷移的動作,更智慧的管理地下管線,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