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定性周永康案 另有蹊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立案調查後,大陸官方媒體以「糾結利益集團」、「阻擋改革」等給他定性。這與民間已經熟知的「參與密謀政變」、「利用維穩迫害民眾」,尤其是「活摘人體器官」等罪行,相差甚遠。

大陸官方媒體在周永康被拋出後發文說:他的問題是「違反黨紀國法,糾結利益集團、權錢勾結、阻擋改革」。文章作者「國平」,被媒體解讀成「國評」,暗示這篇文章的權威性。

不過,文章對周永康罪行的定性,與民間的認識大相徑庭。

2012年2月初,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2月中旬,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江派人馬周永康﹑薄熙來的政變計劃。

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10年,對上訪冤民、民主人士、異議人士、宗教信仰團體和法輪功學員,大肆鎮壓,維穩費連續多年超過軍費。

對於周永康真正的罪行,黨媒隻字不提。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明顯就是避重就輕。如果不是犯了天大的事兒,中共是不會史無前例的公開處理一個常委級官員的。但是出於對中共政權崩盤的顧慮,這些事情是一個字都不能提及的。尤其是活摘人體器官的事一旦被大面積曝光的話,中共必然要面臨國際社會的千夫所指,這樣中共的大限也就到了。」

在周永康倒台後,北京人權活動家胡佳直言,周永康抓捕了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打壓法輪功、上訪維權人士,他應該被判絞刑。

今年7月9號,歐洲理事會通過「反對器官販運」的國際公約。7月底,201名美國國會議員共同簽署「281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器官。

林子旭:「活摘人體器官這件事情雖然現任中共當局他們並沒有參與,但是這種反人類罪行是江派勢力借用中共這個體制做下來的,所以現任中共的當權者他是無法迴避這個問題。一味的迴避到頭來可能會把他們捲入其中,最終給江派勢力背黑鍋。」

7月29號通報周永康被審查後不到一小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就發表《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評論文章。外界解讀:應是劍指周永康的大後台-江澤民,和已經被秘密調查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