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停歇 各界志工湧入氣爆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事件進入第四天,除了搶修水電瓦斯管路及搜尋失蹤人員,災後重建部分,破碎的家園急需整理,遠從台灣湧入高雄的各界志工,大家不分彼此幫忙,希望幫災民早日走過難關。

志工:「面對面,面對面,面對面再丟上來喔。」

從各界自發性來支援的志工,有序的聽從指揮,不管是搬運礦泉水,還是發放物資,甚至是幫忙受災戶整理家園,不分彼此幫助災民們早日走出難關。

青年志工:「現在他們要沿路去幫受災戶去做清理。」

民間民防志工:「協助現場去搬一些物資,我們願意協助任何事情,我們也有帶一些東西(物資)過來。」

高雄志工中心志工 :「我們來這邊就是幫忙做搬運 已及做清潔的一些工作 像這邊看到很多的災區 塌的很嚴重 剛剛我們清了很多髒的東西 幫忙她們把它做清理。」

安置所從各地運送過來的物資,適時的送暖,幫助氣爆災民的需求,也有計程車行自願運送物資及受災戶到旅館盥洗。

氣爆受災戶:「沒水,又沒有電,所以就比較缺食物方面,而且家裡還有一些老人 不方便 所以比較近就來這邊領(物資)。」

台灣大車隊計程車司機:「目前在中正高工這邊提供就是說,如果有災民有需要說到飯店盥洗的部分,我們有義務的接送或者是說,避難所這邊有物資要做流通的話,我們也有義務的幫忙載各項的物資到各個災區,去做一個及時的支援。」

雖然回復家園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來自各方的愛不停歇,大家不分彼此,盡己之力,希望幫助災民們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