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專家沈痛呼籲 石化管線避開市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台大風險研究中心今天早上(5日),舉辦高雄氣爆事件論壇,與會的風險專家表示,國際對於管線規範,不僅設有緩衝區,更不可能經過市區。這次事件突顯台灣防災程度的落後。專家沈痛地說,發生這麼誇張的氣爆意外,簡直就是恥辱。

高雄氣爆,管線上方路人死傷慘重。丙烯管線穿過市區,專家看在眼裡,直說太誇張。不幸意外最終發生,卻還在討論管線要不要原地重建,專家直斥簡直罔顧人命。

中國醫健康風險管理副教授 許惠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財產,是國家去保護的對象,結果你還容許它去設置一條管線在你家,你還討論要走哪裡,這已經是沒有人性了,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石化工業區,它可能就是要集中管理,它根本不應該有任何的管線存在在我們生活的周遭當中。」

爆炸意外,全面暴露各方缺失,尤其資訊公開,經濟部考量國安不公布,專家舉例,包括重視國土安全的美國,也全面公開管線資訊,而不是爆炸後才發現,原來腳下埋著恐怖管線。

台大風險分析學會理事長 詹長權:「管子的上方就是一定不能用,這個即使在工廠裡面都這樣,危險性的管子在工廠裡面走的時候,那個管子的正上方是不可以有東西的,那我們竟然在馬路上是可以的,這次為什麼這麼多人是在馬路上過世,那個就是不該用的地方啊,我們就用了。」

美國911恐怖攻擊,救災警消罹癌率高達7%,因為吸入災難現場的有毒物質, 專家也呼籲政府,照顧一線救災人員健康,不要再有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