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受災戶怒圍榮化 高市府申請假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高雄氣爆意外,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日前查到榮化管線有破洞,高雄市政府認定肇事者就是李長榮化工,一早有災區里長帶著民眾到李長榮化工的廠區外抗議。目前雖然檢方還在調查期間,為避免榮化偷偷脫產,規避賠償,高雄市政府已經在下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

現場音:氣爆受災戶及市議員蕭永達、林芳如:「李謀偉、出來講,李謀偉、出來講,李謀偉、出來講。」

一早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林芳如帶著氣爆受災居民到李長榮化工仁武廠圍廠抗議,要求榮化董事長李謀偉出面與受災戶面對面溝通。

氣爆受災地區朝陽里里長 劉乾舜:「夢到都會怕,每天夢到的都是那件事情。」

氣爆受災地區福康里里長 侯阿忠:「沒生意就沒所得,他們(李長榮)做他們的生意賺他們的錢,他們造成高雄市內那麼大的傷害,董事長現在還在台北,這樣算什麼。」

榮化事業部處長 陳漢澄:「針對這些抗爭民眾的訴求,我想我們李長榮不會也不能逃避未來檢調偵辦結果的責任。」

雖然責任歸屬還在調查,但為了避免榮化偷偷脫產,規避賠償,高雄市政府下午以被害人身份,聲請假扣押榮化資產台幣19億元。

高雄市法制局長 曾慶崇:「為了高雄市市民權益,也就是我們今天要來遞狀的有兩份的假扣押申請狀,第一份就是高雄市政府,第二分就是災民自救會的成員,也要來遞出假扣押的申請狀。」

依民間習俗,明天8月7日是罹難者頭七的日子,榮化公司表示將派人前往弔唁,擔心家屬不滿的情緒一觸即發,警方將在場戒備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