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強震 堰塞湖水位驟升 災民急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至今,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589人,2千4百多人受傷。災後第三天,很多地方還沒有得到救援,災民抱怨政府救災進展緩慢。而地震引發山體滑坡堵塞牛欄江,形成堰塞湖,水位急速上升,危及下游居民,失去家園的災民,只能想辦法撤離。

據報導,地震引發了正在建設的李家山紅石岩水電站上遊山體滑坡,堵塞牛欄江,形成了堰塞湖,危及到下游的7座電站,及下游的641個通訊基站。

當地魯甸縣一名孟姓女士表示,昨天她到火德紅鄉救援,災民正往高地撤離,還有很多傷亡慘重的村沒被曝光,她打電話到頭龍山鎮光明村,聽說那裏沒吃沒喝的,至今沒有獲得救援。

雲南魯甸縣誌願者孟女士:「河的水位一直在上升,被埋下去的人幾乎都是死的,(火德紅鄉)李家山村王家坡村民死了20多人,火德紅這邊的路特別特別的通暢,昨天晚上已經送出一大批傷員,從地震到昨天下午他們幾乎沒有吃東西,東西過去了他們才有吃啊。」

據報導,堰塞湖湖面持續以每小時1米左右的速度上升,5號預計會衝破土石,周圍的5個村委會正在轉移民眾。

雲南魯甸青年商會會長阮俊東:「現在主要是核心災區進不去,人必需要步行,先解決吃喝,再來解決救援,我們這兒有堰塞湖,現在水位在急速上升,所以我們現在在轉移人,海拔低的轉移上來。」

災區目前急缺食水、帳蓬和換洗衣物。魯甸縣李先生表示,政府救援太慢,遠遠不夠災區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