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伊波拉教士返美治療 英停飛疫區航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在賴比瑞亞治療伊波拉病毒的慈善機構中,有兩位美國醫生與傳教士感染伊波拉病毒,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8月6日)凌晨搭機返回美國,接受隔離治療。另外英國也宣布八月底之前,停飛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

美國第一批伊波拉的兩位病患,都是來自賴比瑞亞。一位是現年33歲在人道組織撒瑪利亞救援會的醫生布蘭特里(Kent Brantly)和另一位六十歲在「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慈善機構的傳教士瑞特波(Nancy Writebol)。兩人目前都已經送回美國,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有特殊設備的隔離醫院進行治療。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安東尼博士(Dr. Anthony Fauci):「我沒有對這個(伊波拉病毒)的直接知識,但是已經公告出來,那些照顧他們的人,也都接受雞尾酒抗體,是設計用來對抗(伊波拉)病毒的。」

另外,在奈及利亞首都拉哥斯新增八位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案例,患者聲稱,曾經接觸上個月在奈及利亞第一位感染伊波拉病毒死亡的賴比瑞亞財政顧問索耶(Patrick Sawyer)。基於疫情考量,英國目前已經暫停飛往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的班機到八月底,是否會延長這項命令,還要視未來情況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