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台電災區搶修 盼早日恢復全面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高雄氣爆事件進入第6天,災區搶修工作持續進行,目前自來水修復路段,只剩凱旋三路還在施工,進度大約完成七成,停電戶數還剩下6百多戶。包括台電人員、軍方都出動,協助清理環境善後,希望早日復原。

炎熱高溫,台電人員正全力搶修,將災區的電力盡速回復供電。

台電公司工務經理 陳炯堯:「佈放新的纜線,沿著凱旋路一直延伸,到前面兩個手孔,預計今天把它搶修完畢,讓從凱旋三路的871巷路口,一直延伸到這整個區塊能夠恢復供電。」

災區雨後積水,國軍化學兵,沿著災區附近大街小巷做消毒清潔工作。

陸軍第八軍團39化學消除防役部隊隊長 黃景莨:「今天總共投入的兵力有65員,攜帶的機具有4部的輕型消毒器,以及30組背負式的人員消毒器,來實施整個一個環境衛生安全的控制,以及針對登革熱的一個防治工作。」

還有各地前來的志工朋友都全力投入災區復原工作。希望盡快恢復正常供水供電。

台電公司營業處人員 王德卿:「我們台電公司從氣爆到今天8月6號,總共動員的人力1024人,大小工程車輛389輛,另外(災區)還沒供電的有636戶,目前正積極搶修中。」

另外高雄市政府也商請土木技師公會幫申請賠賞補助的居民做建物損失鑑定,快速的處理及發放受災居民的災害慰問補助金,希望協助災民在重建期間,能有妥善照顧,不用擔心經濟及民生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謝淑芬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