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澎湖空難 雙英悼國殤盼台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上個禮拜四的高雄氣爆,至今發生快一週,目前全台企業、個人的救助捐款,已超過台幣11億,身兼執政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分別在主持黨內常會上,集體默哀,呼籲真相趕快釐清,全民協助賑災、重建,台灣平安。

雙眼緊閉、靜默不語,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和多位國民黨立委、黨內中常委,為近來高雄氣爆與澎湖空難死傷者,默哀一分鐘。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是台灣歷史上最令我們悲慟的一次國殤」

馬總統強調,731氣爆的震撼哀痛,將每個台灣人的心都連在一起,當下每個人都是高雄人,這正是因為台灣人的善良天性,他向上蒼祈禱,台灣平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再深的傷痛,也要過去,就讓我們相互扶持,走過傷痛,更讓我們透過災難,看到希望,最後,讓我們再次地祈求上蒼,天佑高雄,台灣平安。」

同時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率黨內高層在會上集體默哀。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和苦難的國人站在一起,全力來投入災後的各項復原、重建的工作,務必讓受災的區域,早日回復,還給國人安心工作、跟生活的環境。」

空難、氣爆,台灣接連兩起不幸重大災變,令人怵目驚心,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兩起災變共造成78人罹難、300多人受傷、8萬多人仍暫時無家可歸,朝野同天集體默哀,也感佩台灣社會持續的愛心與堅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