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今上任 12年國教團體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6日訊】蔣偉寧因為論文風波閃辭下台,教育部長由前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今天舉行交接典禮。針對大學學費調漲議題,吳思華說,漲學費是為了大家好,但強調會先進行溝通,是他上任後的當務之急,不過有些家長團體,不滿十二年國教政策混亂,在他上任第一天,就到場外踢館,希望新部長能給他們一個善意的回應。

教育部長 吳思華:「雖然知道這個工作的挑戰非常的大,問題非常的複雜,需要去克服的困難非常的多,但是,我勇敢的接下這個工作。」

接過印信,前政大校長吳思華,正式接任教育部長,但上任前一天接受電台訪問,拋出要漲大學學費議題,立刻被冠上「漲學費部長」的稱號。

教育部長 吳思華:

「教育的投資其實是為了我們自己,我想溝通還是當務之急,讓大家能夠理解,我們的這個政策其實是為大家好。」

承諾會先和學校、家長和學生持續溝通,吳思華說,調漲學費,必須在取得共識、財務透明等前提下推動,但學費不漲,師資和設備都無法改善,強調漲學費的同時,也會照顧好弱勢學生。至於十二年國教議題,吳思華也說會立即開會,盡快提出改革方案。

家長團體:

「一試兩用,先特後免。」

新任教育部長上任,家長代表認為,吳思華不了解現實環境,不只十二年國教政策,連高教問題,也是狀況外。

家長團體代表 周美里:「大學學費的調漲,是部長對問題錯誤的了解,高等教育的問題,其實是私校退場的問題,不是學費調不調漲的問題。」

家長團體代表 王立昇:「現在最擔心的並不是教育資源的問題,我們最擔心的是學用落差的問題。」

從政大校長卸任,到接棒教育部長,吳思華一上任就提出大學學費漲價,加上十二年基本國教爭議不斷,走馬上任、挑戰嚴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